重庆合川区稳步有序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8 15:47:42 编辑:李柯佑

12月7日,重庆市合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合川区按照“分类分阶、梯次推进”思路,科学指导项目快速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稳步有序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截至12月6日,全区房屋市政在建项目已复工84个,作业人员3250人。”合川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的企业,第一时间赴现场开展安全评估复核,指导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据悉,合川区住房城乡建委根据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合川区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将全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分为正在施工项目、中心城区外暂停施工项目、中心城区暂停施工项目三类,分阶段、分类别推动全区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从人员返岗、场地消杀、临时隔离点设置、闭环施工、防“疫”物资、应急处置、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管理举措。

为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服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合川区住房城乡建委还成立了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专班,由领导带队就项目复工准备、员工返岗统计、防“疫”物资储备和员工食宿条件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掌握和解决项目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和堵点。同时,领导小组下属各专班还落实专人按要求做好每日数据统计和工作总结,并由领导小组对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评估绩效,通过强化信息报送的方式,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不误。(刘冰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