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2022年将建成80公里“四好农村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8 15:47:42 编辑:珍珍

“现在吃了晚饭,还可以穿起布鞋出去散步,要是在过去,门都不敢出。”近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施家梁镇三胜村新建成的重跃路上,村民陈胜群高兴地说。

陈胜群的家就在公路边上,屋后种植了很多柑橘。之前,每到水果成熟的时候,她就愁柑橘的销路。“之前的路烂得很,遇到下雨天,穿水靴才能出门。”陈胜群说,“现在好了,公路修通后,有不少市民自驾前来采摘水果,就算挑下山去销售,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建成通车的龙施家梁镇重跃路。北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成通车的龙施家梁镇重跃路。北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北碚区交通局规划与建设管理科负责人曾理说,今年这条路在原有的路基上进行路面拓宽和硬化,建成了这条宽5.5米的“四好农村路”。

今年以来,北碚区紧扣“民生出行”课题,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将提升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头等大事,为群众出行谋福祉。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增加,龙凤桥街道的七槽路因车道狭窄,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从今年9月开始,北碚区交通局对该条道路进行改扩建,目前已完成90%。

“这条道路改造完成后,路面由原来的单车道拓宽为双车道,宽度由原来的4.5米拓宽为6.5米,惠及周边近万名群众。”曾理说。

据了解,静观镇、三圣镇、龙凤桥街道等地的32条“四好农村路”正有序推进。到2022年底,北碚区将完成80公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秦廷富、兰天、杨帆 北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