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交巡警全力以“复”保畅通护出行为民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7 16:04:41 编辑:珍珍

最近,重庆中心城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让城市交通迅速、安全、有序地运转起来,九龙坡交巡警提前谋划、精细管理,全力以赴助力城市复工复产。

image.png

把恢复交通做到精细

12月5日,九龙坡区西部三镇(西彭、陶家、铜罐驿)总体车流量已经回归到疫情前工作日早高峰的七成左右,道路交通总体有序畅通,这离不开交巡警的提前谋划和默默付出。

近期,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路障设置底数、形式、位置进行了全覆盖式排查,完成保畅准备工作。期间还同步对路口路段交通标志缺损、标线淡化、信号灯故障等问题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清理。

同时,随着道路交通有序恢复,九龙坡交巡警持续动态优化完善路面管控措施,有针对性细化完善交通枢纽和重点区域的交通管理方案,对可能成为新堵点的区域进行梳理摸排并强化现场秩序管理,确保生产生活有序开放。

把风险隐患降到更低

12月以来,随着城市“烟火气”归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综合大队对近期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研判。一方面,超速、违规变道、不礼让行人等行为引发的事故呈抬头趋势,另一方面,部分车辆违法乱停、占用消防通道、停双排的情况较为突出,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为此,九龙坡交巡警近期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护交通安全“底线”:优化巡逻线路,加强对易堵、易乱点位的巡逻;协调备足部署各类牵引力量,加强车辆抛锚、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的快撤快处等,为应对新形势下的交通风险做足预案。

“你好,请问车牌渝BXXX75的车主蔡老师吗?你的车停放的位置是路边的分时段限时停车位,仅供夜间停放,现在路面交通恢复,车流量大,麻烦赶紧来挪一下车。”一大早,交巡警二郎大队民警仝钢沿着蟠龙大道,开展对路面乱停乱放行为的整治工作。

在恢复交通的同时,九龙坡交巡警严格落实有关交通管理要求,加强对生产生活区域的道路进行巡查管控,重点清理消防通道、公共停车港的乱停乱放车辆,民警对乱停车联沟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挪车,以劝导、教育为主,避免消防通道堵塞、公交车无法停靠等交通乱象,确保车辆交通有序、群众出行畅通。

把服务民生融入常态

复工复产交通保障的最终落脚点还是市民群众和各方感受度,九龙坡交巡警聚焦民生保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文章、提效率、优服务。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各个勤务大队组成专门团队,主动对接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共同商定人员通勤保障体系和具体行驶线路,安全高效保障企业员工按批次集中返岗。同时与属地街镇、卫健等部门联建共商,在各入渝通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做好管理,方便进出车辆和市民。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车驾管、违法处理等公安交管部门对外服务窗口单位组织人员提前制定人员调配、延时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预案,全面做好应对复工复产后办事群众激增的准备。及时推出各类车驾管便民举措,依托各媒体平台、居民社群,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等服务措施反复开展告知解释和引导,帮助市民群众提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珍珍、李卓然/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