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疫”线的守护者 群众的暖心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30 15:03:0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翁雪梅(左)指导居民办理证明。

本轮疫情发生后,无数的基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战斗在核酸检测点、行走在楼栋单元中、守护在重要点位处……他们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沙坪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翁雪梅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36岁的翁雪梅于2010年进入社区工作,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初次见面,她给人的印象是做事雷厉风行、风风火火。谁也不会想到,今年5月她才经历了丧女之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把失去女儿的痛苦压在心里,一直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社区干部,当前是疫情防控最要紧的时刻,我怎能退缩!”翁雪梅说。

沙坪社区有常住居民7812户、1.2万余人。11月14日下午,亲亲里小区3号楼被划定为高风险区,翁雪梅每天都要通过电话排查了解情况,带领医务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为做好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她还要挨家挨户统计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帮忙购买或代送生活物资。晚上核酸检测时,翁雪梅要么是录入信息、要么是维持秩序、要么是现场消毒,忙碌的身影一刻也不停歇,待核酸检测结束后,她和同事们又开始了核酸检测数据的核对、清理打扫现场、协助清运医废垃圾,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回家。

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翁雪梅时刻牵挂着居民的生活情况。“翁主任,现在小区出不去了,我要去医院治疗怎么办哟?”亲亲里小区3号楼有1居民患有肾功能衰竭,如果得不到正常的透析治疗将有生命危险。接到患者求助电话后,翁雪梅及时帮助协调车辆,按流程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亲亲里小区公租房多,老年人多。3号楼临时管控后,居民无法外出购物,特别是一些老人家中缺医少药。面对这种情况,翁雪梅建立起3个楼栋微信群,在小区内招募10余名志愿者,在详细摸清情况后,采取志愿者结对帮助的方式,做好群众的正常生活保障。

长时间居家隔离,部分居民产生了急躁心理,翁雪梅又充当“情绪疏导师”,在电话中耐心倾听、认真解答。每天她要接上百个咨询电话,为居民开几十张证明,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翁雪梅的一言一行、辛勤付出都被居民们看在眼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刘亚春/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