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MV《我很平凡》唱出万千人的心声!致敬平凡又努力的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5 16:16:11 编辑:李柯佑

“我不是你们口中的英雄,我真的平凡,真的普通。”重庆市璧山区文联、璧山区音乐家协会倾情推出的音乐MV《我很平凡》发布,走心感人的歌词和旋律唱响感动无数人,唱出抗疫一线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心声,引起无数网友共鸣,为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我很平凡》的词作者李勤是抗疫一线的核酸信息采集员,曲作者代兴勇是社区卡点的志愿者,因为身处一线,心有所感,于是写出《我很平凡》,同时邀请8位志愿者歌手深情献唱,深切表达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声,也是为了致敬每个平凡又努力的人。

整首歌讲述的是平凡的“我”,眷念人间烟火、车水马龙,但是危难时刻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即使渺小平凡如“我”,为了岁月静好,愿意真心付出、负重前行的故事。这个“我”就是千千万万个防疫线上的医生、志愿者、外卖小哥等群体的缩影,还有一直为了生活咬紧牙关,不断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的“你”。歌词中“我被命运选中,踏过荆棘丛丛。浑身疲惫带伤,也要淡定从容。”“我也会害怕彷徨脆弱,但还有另一个我”,都是对坚强勇敢的平凡你我的现实描述。“你的渴望我懂,知道何去何从。愿意为你冲锋,圆你美好的梦。”这段歌词表达了我们为了心中的守护,无畏无惧迎难而上,疫情时期如此,平常光阴也是如此。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无法选择命运,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生活。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无论生活遇到多少挫折,多少磨难,无论是疫情,还是灾害,我们都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去击退它、打败它,风雨过后终会有彩虹,摆脱困境定会迎来胜利曙光,定会春暖花开。

《我很平凡》

——致敬平凡又努力的你!

作词:李勤 作曲:代兴勇

演唱:卢望 代兴勇 贺娅玲 陈雁  刘晓桔 高渝

周丽   李勤  叶猛  费宇

落叶飘零又寒深露重

微光如我穿梭在寒风中

我被命运选中,踏过荆棘丛丛

浑身疲惫带伤,也要淡定从容

对抗过风雨若见彩虹

对得起无畏的孤勇

我也会害怕彷徨脆弱

但还有另一个我

我不是生来就这么英勇

我贪图平凡,宁愿普通

奈何世事无常,我与众不同

我只想看到你明媚笑容

我不是你们口中的英雄

我真的平凡,真的普通

我不要歌颂,也不想感动

我只要烟火寻常,车水马龙

因为想要早日与你相拥

因为悲欢相通生死与共

你的渴望我懂,知道何去何从

愿意为你冲锋,圆你美好的梦

对抗过风雨方见彩虹

对得起无畏的孤勇

日夜的守护不变初衷

希望绝不会落空

我不是生来就这么英勇

我贪图平凡,宁愿普通

奈何世事无常,我与众不同

我只想看到你明媚笑容

我不是你们口中的英雄

我真的平凡,真的普通

我不要歌颂,也不想感动

我只要烟火寻常,车水马龙

(视频来源:璧山区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