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重庆南坪方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5 10:55:56 编辑:珍珍

11月18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南坪方舱医院建设管理牵头单位,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8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南坪方舱医院,推动党建与医疗救治工作双融合,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后期保障等任务,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奋勇争先守卫市民安全。

自重庆“11.01”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六院成立由医院党政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医疗救治、院感控制、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9个工作组,医院常态化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召开工作部署会,实行领导班子每日现场办公工作机制,下沉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同时,加强职能部门党支部与临床科室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临床一线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在方舱内制作“心愿墙”,填写心愿卡,营造温馨的诊疗环境;开展“同心同趣同心愿”主题活动,下发“致病员的一封信”,舒缓患者情绪,增强患者信心;为舱内200余名6-18岁学生接通网络,紧急购买200余个折叠书桌和凳子送入方舱内,确保学生能够在舱内上网学习不受影响;对第三方工勤人员开展多频次分层级的院感培训,疏导不理解、有情绪的保洁、安保人员;对医疗队员进行激励和心理疏导;对已转诊的特殊患者(孕妇和照顾高龄母亲的患者)进行健康回访;组织患者开展八段锦、健康卫生知识等各类培训300余人……细微之处,无不彰显出党员干部的本色与担当,让患者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重庆市六院下沉到南坪方舱医院的党员干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切实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关注患者负面情绪,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黄姝颖/文   何紫宁/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