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妇联:传承红色基因让困境儿童在励志中筑梦成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31 11:16:29 编辑:李柯佑

10月29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团辅活动在重庆市铜梁区图书馆举办,来自部分镇街的20名困境儿童代表,在铜梁区妇联的组织下和“爱心妈妈”的陪同下,津津有味地观看“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接受别开生面的励志教育,让孩子们在参观中励志,在励志中成长。

image.png

从2015年开始,在重庆市妇联的指导下,铜梁区妇联率先在全市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探索出了“1+1+N”的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模式,弥补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缺失的亲情和温暖,让困境儿童们生活有保障,困难有帮扶,心灵有关爱。真情关爱不仅让困境儿童走出了孤僻、悲观的心理阴影,而且变得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发展的好少年,在托起的幸福童年生活中筑梦成长。

今天,铜梁区妇联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团辅活动,组织困境儿童参观学习周恩来事迹,激励孩子们以周恩来为榜样,从小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

image.png

参观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细致的解说,孩子们深深为周恩来总理革命一生、奉献一生的伟大事迹所感动,切身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心里涌起无数的思念和爱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来自蒲吕街道青山村的初三学生曾曾(化名),父母去世后,与哥哥相依为命。几年前,村党支部书记林述容与之结对当上了爱心妈妈,通过无微不至的关心,曾曾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学习也有了很大进度。

今天,曾曾又在爱心妈妈的陪同下进城参加团辅活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曾曾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他说,“周恩来爷爷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前辈,他在少年时就树立了‘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的’的远大抱负,把自已的一生全部献给了革命事业,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

在活动现场,铜梁区妇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礼包,叮嘱孩子们学伟人,见行动,励志成长。随后,孩子们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认真地聆听着专业老师对于健康知识的讲解,积极地进行游戏互动,有模有样的模仿着老师对人体进行救助。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对这些孩子的励志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正确的社会观、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让他们成长为具有远大理想抱负的祖国的未来。”区妇联副主席黄怡说。

(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