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九月 尽在重庆金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5:36:15 编辑:黄春雪

一把阳伞、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一份礼物。生活是由种种的细节构成,重庆金科试图给生活加上更为缤纷的形容词:

放松的、愉快的、丰盈的、便利的、热闹的、幸福的……重庆金科试图通过对业主生活细节的关照,给生活加上滋味丰富的调料。品一品生活,是人间清欢的滋味。

image.png

细节:给予生活细节的温度

遮阳伞、板凳、凉茶,还有身着红色马甲的红做人员帮忙引导交通。在繁忙的学校门口,这样井井有条的地方,成为别致的一景。这是金科专业业主开设的“花儿驿站”,让在酷暑中接送孩子的家长,有一方清凉的空间。

9月,越来越多的重庆金科业主,发现自己的生活发生着微妙且幸福美满的变化。早起晚归的白领,会在小区的门口发现有免费的热饮供应和口罩发放;独自在家的老人,在中秋佳节之际,收到了美味的月饼;就连来小区送外卖的小哥,物业都悉心准备的“加油包”。这些变化可能是细节的,但是都是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却给予业主人间烟火里的温柔。

image.png

这是重庆金科的“基本功”。不仅对房子研究足够,还对社区空间、社区活动、社区服务等研究透彻。他们发现了业主生活里的“焦灼点”,或许是接送孩子放学的辛苦,或许是早出晚归的精疲力竭;或许是老人独自在家的怅惘失落。

重庆金科为他们送上了温柔的抚慰,用细节的服务让生活充满“回甘”。这些看起来也许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人与人、人与社区产生了奇妙的链接,构成了“金科式”生活里充满幸福的细节。

image.png

场域:打造精致与烟火气共存的人间

懂产品,这是房企的“硬实力”;懂生活,却是房企的“软实力”。深耕重庆二十余载,金科了解重庆人的衣食住行习惯。这是日积月累的观察和体悟。

双职工家庭,家里的老人负责接送孩子。可是面对精神充沛的孩子,上了年纪的老人免不了“心有余而力不足”。重庆金科也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花儿驿站”成为了老人们的“社交场”。在接孩子的同时,和邻居聊上几句家常。

重庆金科善于变换角色,从居住者的角度观察生活,从每个人的生活细节入手,去构筑属于房子里的美好时光、属于社区里的生活日常、以及社区里的公共生活。

image.png

通过不断地对业主生活的研究,重庆金科历经二十余年的沉淀,去探索洞察这群人的生活痛点和情感需求。

在金科的社区里,不仅有精致的园林、清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还有每一个居住者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这样的社区是接地气的、活色生香的。

生活:探索人与人、人与社区的生态链接

10个社区、7所学校、服务30329户金科业主,“花儿驿站”成为业主生活里,一片独特的绿洲。而独居老人关爱计划、“早安打工人”与晚归人计划等金科特色服务,更是与花儿驿站一起覆盖了84社区,成为业主生活里的小确幸。

爱和善意通过场域体现,反映着金科业主的价值观。无论是抗疫一线,还是山火防控,都有金科服务以及金科业主的参加。

从服务好每个业主,到服务好每个社区,再到致力于社会的贡献和共建。重庆金科从“业主—社区—社会”三个维度,不断拓展服务的外延,致力于整合社区周边各类社会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实现民生综合体服务互动融合。

重庆金科以细节与关怀为切入口,渗透到业主生活的毛细血管里。在一个个繁忙的城市里,探索人与社区、人与城市、人与人的美妙交集。这便是重庆金科的生活,一个充满善意、又充满生命力的生活。(彭会/文 图片由重庆金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