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压实责任细化措施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5:34:05 编辑:珍珍

image.png

△徐江、周恩海等在板栗山加油加气站检查

国庆佳节将至,9月29日,重庆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欢乐过节安全过节。

节日期间是旅游爆发期、消费集中期,人员较为密集。徐江一行先后来到城市大峡谷景区、南海鑫城天汇购物中心、武陵星光夜市,检查督导假期景区、超市、夜市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消费提振等工作。他要求,景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景区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积极准备、妥善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量激增情况,确保游客安全舒心过节;相关部门和商超要努力组织货源、畅通物流,加大备货力度、加强价格监测,全力保障市场货丰、价稳、量足,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

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在黔江北高速收费站核酸检测点,徐江一行现场检查督查市外来黔返黔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关口车流、物资配备、人员轮换等情况。他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执行好“入黔即扫、入黔即查、入黔即检、入黔即报”,落实好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闭环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徐江一行还前往板栗山加油加气站、大通悦府地产,检查督导油气和建筑安全。他要求,油气站、建筑工地要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徐江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旅游、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校园、危化品、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畅通联络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罗跃/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