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五个一”暖心活动 为残疾人送去“精神食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9 14:37:41 编辑:李柯佑

9月28日,小雨淅淅,秋寒渐浓,但在重庆市铜梁区姜家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却暖意融融。当天上午,由铜梁区残联主办的2022年关爱残疾人“五个一”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为残疾朋友送去“精神食粮。”

image.png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喜迎二十大”,结合“学党史、跟党走、听党话”党史学习教育,将铜梁区东城街道辖区内初中以上文化水平、具有一定参与能力的一、二级残疾人50名和陪同家属代表、志愿者等集中组织起来,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书籍,在接下来的游戏互动环节,安全知识大富翁、协力铸塔、抢板凳、击鼓传花等有趣有益的小游戏,吸引了众多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他们热情高涨,兴趣满满,尽情展现残疾人的风采。

image.png

“今天太开心了,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这几年,我们残疾人生病住院,国家都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感谢党的好政策,国庆节就要到了,祝全区的残疾人朋友们国庆快乐!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残疾人杨刚说。

当天下午和第二天,铜梁区残联还组织残疾朋友去到电影院集体观看了一场爱国主义电影和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珍品展览。

铜梁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组织开展的基层残疾人“五个一”文化活动,包括组织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从而完善残疾人文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增进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