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庆丰收 云阳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13:35:53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金果飘香月,农民丰收时。9月23日,重庆云阳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获得全国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度重庆市名牌农产品、2022年度云阳县“十强农业服务型组织”、2022年度云阳县“十佳农民”名单同步揭晓。

据悉,此次农民丰收节通过设立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以“1+3”的形式举行,全面展示云阳翻天覆地的农村新貌、推陈出新的农业成就、底蕴深厚的农耕文化、与时俱进的农民风采。

image.png

云阳,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浩浩长江穿境而过,因秦置巴郡而建县,因“四时多云,山水之阳”而得名。

近年来,云阳全力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以“一综两园四带”“1650”为示范,以“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为路径,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image.png

特别是面对旱情、灾情、疫情“三情叠加”,云阳县委县政府扭住组织、宣传、专业、社会“四个动员”,全力打好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持久战、阵地战、攻坚战、胜利战,迅速行动、有效落实《云阳县抗灾战疫促农增收二十五条政策举措》,有力确保了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收增收。

image.png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县人民继续为云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美贡献新的力量,云阳县对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重庆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鸦地坝干香菇、渝路牌红薯粉条、龙缸云雾牌茶叶、渝峰乌天麻、奎博桑叶猪肉、阳菊牌菊花等11个品牌被评为2021年度重庆市名牌农产品;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经济联合社、云阳县晚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群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阳县果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被评为2022年度云阳县“十强农业服务型组织”;栖霞镇花椒种植户王吉友、南溪镇水产养殖户贺勇、耀灵镇柑橘种植户邵年冬等10人被评为2022年度云阳县“十佳农民”。(李柯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