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水田乡:大张旗鼓开展“六讲”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16:22:50 编辑:珍珍

9月21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水田社区2组田茂秀家,玉米挂满小院,绽放着丰收之美,党员志愿者正认真为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左邻右舍纷至沓来。

“志愿者面对面为我讲社保政策、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知识,现场交流,容易听懂理解,这种宣讲我们欢迎。”正在一旁听了宣讲的村民付仕容高兴地说。

宣讲中,志愿者们积极回应群众所想、百姓所盼、老乡所惑,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既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又讲如何解决一家一户实际问题的“小道理”;聚焦关系群众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的小话题。用生动的故事阐释科学的理论,用发展变化的事实讴歌取得成就,以身边事例讲活群众爱听的“故事”。为群众讲出“百姓味道”“时代味道”,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不断引发听众的情感共鸣、理论认同,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振了加快建成“田园风情清凉水田”美丽乡村精气神。

今年以来,黔江区水田乡采取“群众点单+站所派单”相结合、“集中讲+分散讲”相结合、“微宣讲+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黔江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民生政策,架起了党的创新理论通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

2022年以来,黔江区水田乡通过强化宣讲阵地建设、推动宣讲机制健全、培育宣讲志愿队伍、创新宣讲方式创新,大张旗鼓开展“六讲”志愿服务50余次,服务群众1000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段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