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抽调核酸检测队伍驰援贵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9-16 10:17:37 编辑:珍珍

9月15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驰援贵州的两支核酸检测队伍,已分别在贵阳市和织金县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9月13日凌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抽调2个市级医院和9个区县卫生健康系统的检测力量,统筹调度5台移动方舱检测车和209名工作人员,组成一支具有日检测能力10万管的核酸检测工作队,于13日8时出发前往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开展样本检测工作。截至15日7时,检测队共接收样本4.1万管,已出结果2.4万管。

9月13日23时,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再次抽调来自7个区县以及1个市级医院的共计175名工作人员和4台移动方舱检测车,组成一支具有日检测能力8万管的核酸检测工作队,于14日7时出发前往贵阳市开展支援工作。15日下午,检测队正式开始接受样本并开展检测工作。(记者 李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