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政局联动社会组织共同点亮乡村道路 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1 10:25:49 编辑:李柯佑

8月9日,重庆市民政局在巫溪县通城镇龙池村举行“捐助一盏灯温暖一家人”重庆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路灯捐赠活动。

image.png

此次捐赠的路灯是由重庆工程咨询协会、重庆市建筑业协会、重庆市湖北商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协会、重庆市保安协会、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等7家社会组织共同捐赠,共募集资金16万余元,全部用于解决巫溪县龙池村、长龙村、兴隆村1400多户家庭的路灯照明,为当地村民照亮发展路、致富路和幸福路。

一直以来,重庆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和支持重庆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发挥在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社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此次发动引导参与捐赠活动的社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都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纷纷表示,以前晚上出门黑灯瞎火,现在夜晚出行就跟白天一样明亮。一直以来,巫溪县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成效明显,不仅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出行也更加便利。一盏路灯照亮的不仅是乡村路,更是村民的好日子,不仅温暖了村民的新生活,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新重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