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正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教授斑鸠豆腐制作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8 16:55:32 编辑:珍珍

近日,黔江区正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上接到了一份特殊的“派单”,一居民“点单”表示想要向志愿者学习做斑鸠豆腐,实践所积极“接单”,招募相关志愿者,前往“点单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摘取斑鸠叶。张英/摄

斑鸠豆腐也叫神仙豆腐,用斑鸠叶经过加工制成,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健康食品,味道鲜嫩爽滑,在夏天经过冰镇后是一道爽口的开胃菜。志愿者们来到居民家,经过简单交谈了解到,原来近段时间有志愿者在社区广泛推广云平台,发展志愿者,他们介绍到在上面可以“点单”,还可以自己成为志愿者赚取积分、兑换礼品,引发了这位阿姨的好奇心,她正苦恼于自家门前的斑鸠叶最近长得枝繁叶茂却不会做,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能不能让志愿者来帮忙做一点豆腐吃。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这位阿姨一家吃上了原滋原味的斑鸠豆腐。

image.png
志愿者教授制作斑鸠豆腐。张英/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的运行帮助了志愿者们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了志愿服务纵向发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正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