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城市新形象 第四届西洽会多个重点活动落地渝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1 10:12:00 编辑:珍珍


7月18日,笔者从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获悉,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7月21日至7月24日在重庆市举行,多个重点活动落地渝中。渝中区将通过参加展销展览、承接子活动、接待参访团等方式,集中展示城市形象、发展水平、重点产业、优势资源、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八方来客前来参观、游览,投资兴业。


image.png
西洽会-渝中展馆效果图。渝中区商务委供图

两大展馆集中展示

渝中区产业优势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采取“专题展会+高峰论坛+投资贸易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和往届相比,本届西洽会具有高端资源汇集、品牌活动更多、展商领域和质量均超过往届的特点。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区,也将组织相关企业、项目参加西洽会。

其中,位于国博中心N4馆7A06展位的渝中展馆,面积416平方米,将展示渝中区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成果,自贸区、中新项目和国际交往等开放窗口资源优势,以及渝中区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同时,本届西洽会设置了大健康产业馆。渝中区医疗资源富集,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位于国博中心N6馆的渝中大健康馆,集中展示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产业基础、优势资源及相关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多个重点活动落地

助力渝中区经济发展

近年来,渝中区聚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本届西洽会,跨国企业重庆行、2022福布斯中国(重庆)城市消费发展论坛和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等重点活动落地渝中区。

具体来看,本届西洽会首次叠加了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全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等高端平台,前来参会的国内外高管云集。为深化交流合作,跨国企业重庆行·渝中分活动将邀请知名跨国企业高管走进渝中,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渝中区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开展投资考察,为渝中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注入新动能。

2022福布斯中国(重庆)城市消费发展论坛由福布斯中国、重庆市商务委和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将于7月22日—23日举行,拟发布2022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单,同时,围绕“消费新活力·城市新动能”主题,以全球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创新意识,共同谋划城市消费发展建设。此外,还将邀请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老佛爷百货中国首席执行官等多名嘉宾出席并对渝中区进行实地考察,助力渝中区经济发展。

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由重庆市商务委、市侨联、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和渝中区政府共同承办,将于7月21日至24日召开,开展投资考察,洽谈经贸合作。渝中区将在会上作重点推介。

此外,渝中区还将参与重庆市级重大项目签约、2022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等众多子活动,多形式展示“近悦远来”的城市形象,吸引广大宾朋来渝中区寻找合作机会,共享发展机遇。(黄清娴/文    图片由渝中区商务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