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 沙坪坝跑出开放“加速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8 16:56:14 编辑:珍珍

深化改革创新,加速产业集聚,扎实推进国际物流城“升级版”打造,重庆市沙坪坝区跑出开放“加速度”。

今年1—5月,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实现签约金额118亿元,同比增长17%。

7月5日,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高温没能阻挡热火朝天的建设脚步。笔者在国通智慧冷链产业园看到,一大批以物流运作、产品交易、物流加工为主的设施正在建设。国通智慧冷链产业园落成后,将形成高端智能冷链产业集群,有影响力的冷链物流中心,带动西部区域食品供应链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沙坪坝区产业配套升级。

image.pn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式进入外立面施工阶段,预计在12月底完成整个项目外立面施工,今年12月底2号楼投入交付使用。

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发展国际贸易和整车产业为契机,三羊马多式联运(重庆)智能应用基地打造以汽车仓储分拨配送为核心,整合汽车产业上下游,汽车物流产业配套服务协同发展辅以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智能驾驶等智能研发,将汽车展览交易、新车发布及交付、汽车改装、汽车进出口贸易、汽车博览馆体验、以及主题餐饮等拓展项目深度发展融入其中,打造重庆地区以及全国极具特色的以汽车物流产业上下游联动为主的综合性汽摩主题文化产业园。

image.png

除了国通智慧冷链项目和三羊马多式联运项目,陆海新通道无水港项目也在稳步推进。笔者在无水港建设现场看到,三条集装箱堆场作业通道已经完成硬化工作,冷链仓库、普通仓库和办公楼均已完成主体建筑的施工。截至目前,重庆国际物流园已完工项目3个,完成房建工程10.37万平方米,完工道路9.94公里,在建重点项目32个。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持续深化一企业一专班,以“保姆式”服务对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积极抢抓机遇,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打造卓越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功能、补齐短板,更好促进高水平开放。围绕通道优势,积极布局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资源整合、促进跨界融合,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不断培育壮大口岸经济。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健全基础设施,推动环境升级,促进产学研城景一体发展,实现国际范与重庆味完美融合。(郭晋、熊安英/文   图片由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