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上半年新增城市绿地34.7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7 16:41:24 编辑:李柯佑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江津区新改建城市绿地52.66万平方米。其中,城市建成区新增城市绿地34.7万平方米,完成市级年度任务的86.8%。

今年以来,江津区城市管理局以全力建设有品质、有颜值、有情怀、有温度的宜居城市为核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切入点,下足绣花功夫,修复城市生态,提升城市风貌,城市绿化工作快速推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我们以推进各类城市公园绿点建设和打造城市绿廊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和林荫路推广率。”江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津区新建、续建山地公园、大溪河公园(一期)、篆山坪儿童公园、江津区廉文化公园、滨江体育公园等7个城市公园,并相继完成补植补栽各类乔木1216株、灌木4200平方米17.8万苗、地被450平方米,梳理林下空间约301.33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老街更敞亮、新街更靓丽,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因地制宜对城区行道树进行了修剪,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修剪方式,完成4.5万株行道树、乔木修剪造型,进一步提高城市颜值。

下一步,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将用更实举措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更严要求落实城市精细管理,持续推进城市绿地建设,努力将江津建设成为景观优美、清新宜人的宜居城市。(胡耀方、吴宣言、韩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