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四景村:建好“新农村”发展“好产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17:04:34 编辑:珍珍

仲夏时节,筠连县大雪山镇四景村稻田生机勃发,在该村2000亩连片稻米良田中,“喜迎二十大”“美丽四景”八个用稻谷栽出的巨字格外引人注目。微风拂过,稻浪翻滚,四景人劳作其间,期盼着丰收的到来,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image.png

大雪山镇四景村历来有“春鱼潮景景中欢、夏鸠饮泉泉水盐、秋至秋鹰鹰聚会、冬临冬燕燕宿崖”的美誉。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将原来的春井、夏泉、秋英、冬燕四个村合并为如今的四景村,四景村目前正围绕富民强村发展理念,狠抓粮食生产和绿色产业发展,推进美丽四景焕发新活力。

今年,四景村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以稳定耕地、粮食安全为基础,今年9月将开始在原有的粮食生产核心区积极推进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探索发展稻鱼、稻菌轮作,打造绿色生态规模化种植区,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现代体验式农业产业园建设。

image.png

 除了狠抓粮食生产,特色中药材产业也是四景村接下来的发展重点。在四景村40亩佛手柑苗圃基地,前期扦插栽植的幼苗成活率超过了预期,能满足3000亩佛手柑的移栽需要。

“目前,四景村在党的领导下,农村面貌日新月异,我们将建好‘新农村’,发展‘好产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四景村党委书记杨林表示。(宋婷、陈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