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西南大学校史馆揭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17:04:08 编辑:珍珍

6月9日,重庆高校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校史馆揭牌,并常设英雄烈士专题展厅,激励当代大学生为国家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据了解,2021年10月,西南大学校史馆入选重庆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连续两年挖掘校史红色资源,整理出与学校、地方相关的37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和珍贵实物,在校史馆内布置了校史英雄烈士专题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西南大学举行“校史小课堂”第一讲,校史专家为同学们讲述英烈们的革命事迹。大家表示,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西南大学校史馆副馆长郑劲松表示:“今后我们要把英雄烈士专题展厅打造成校史小课堂,把它作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的教育基地。我们将继续丰富展品和材料,更好地发挥红色档案、红色历史的育人功能。”(齐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