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14:52:07 编辑:珍珍

6月9日,笔者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文广旅游局获悉,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在京联合发布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四川省14个县入选2022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长宁县是宜宾市唯一一个进入百佳县的县市,排名第73位。

image.png

据了解,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等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研究体系,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等5个方面20个指标。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此次获奖的县分布在22个省区市,四川省最多占14席,其中宜宾市占1席为长宁县。

image.png

长宁,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地处川黔渝生态旅游金三角的核心腹地,“大竹海”文旅品牌核心区,旅游资源富集,自古钟灵毓秀、人文厚重。近年来,长宁县按照景城一体,全域发展,全面协同“两海”,积极服务“三江”,主动融入“成渝”发展战略,长宁县深入实施“交通大会战”和“旅游+”工程,着力打造内畅外联现代交通网络,坚持“大竹海”“天府旅游名县”产业发展思路,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做实、擦亮、叫响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名镇金字招牌,推动全县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迈上了新台阶。长宁凭实力成功进入2022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image.png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长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瞄准“打造国际竹生态文旅康养目的地、建设全国竹产业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县”目标,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百倍的干劲,在高质量建设“魅力竹海·活力长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宁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宋成均、周紫云/文   图片由四川省长宁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