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端午假期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内需潜力加速释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6:34:05 编辑:珍珍

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端午假期,两江新区加快培育新型消费,着力激活文旅消费,各商圈、各景区结合市场需求,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

数据显示,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奥特莱斯、礼嘉天街等5家重点商圈实现销售额6517万元,辖区内重庆欢乐谷、两江国际影视城,竹林公园、 宝林博物馆、际华园等7家A级景区共接待近9万余人,接待收入超700万元

场景+体验

商圈活动精彩纷呈

“走,去体验下问界和理想!”“妈妈,我想要这个气球。”……6月5日中午,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的“摊玩拾光”市集上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展 高科集团供图

自6月1日起,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区便打造了“摊玩拾光”市集,推出新能源汽车消费展、公益检测、原创布艺、彩色串珠DIY等消费新场景,助力区域人气聚集。端午节期间,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逛展消费。

市民在“摊玩拾光”游玩 高科集团供图

在这条街区中,除了有好玩的市集,更汇聚了奥特莱斯、宜家、苏宁易购家电家装一体店等大型商场。“能买能逛能吃能玩,一条街逛下来,钱包大缩水!”家住翠云街道的罗先生打趣道。

5日下午,第十季中国好猫步重庆赛区暨重庆国际车展形象代言人选拔赛正在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举办。小模特们在台上展示风采,家长和顾客在台下喝彩,现场一派热闹场景。

“听说附近新开了个商场,端午节就和家人来逛一下,感觉吃的玩的都很丰富。”杨女士表示,自己尤其喜欢盒马鲜生,自助购物、自助结账,速度又快又便捷。

据悉,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于5月20日开业,吸引了超160家品牌入驻,涵盖了多元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亲子、零售等复合业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用户在商场内购物便利性,爱加星悦荟加强智慧运营,结合“龙湖天街”小程序,采用数字化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无感积分、实时积分抵扣、快捷停车抵扣等贴心服务,打造更为丰富的线上线下消费体验。

除外,光环购物公园、金科中心悦FUN、重庆财富MALL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等两江新区各大商场也都推出了丰富的假日活动和购物优惠,助力重庆进一步提振消费。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汽车、家电等领域,进一步谋划实施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释放消费潜力。”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门口度假

文旅市场人气旺

5日上午10点,微风习习。位于两江新区的园博园正门已有不少游客排队,两江新区“园小青”志愿服务队正在引导游客扫场所码,解答相关疑惑

泛舟湖面、赏花拍照、休闲野餐……园区内,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端午节期间,园博园以‘浓情端午 欢乐园博’为主题,举办了趣味捉泥鳅、投壶迎安康,‘粽’是有你等活动,游客们参与热情高涨。”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在两江国际影视城,街区表演不断档。摩登女郎歌舞秀、老重庆市井人物秀、江湖奇人杂耍秀…..带你重温百年前的街头市井气息。除外,还能带着孩子缝制手工香囊、绘制彩画鸡蛋。

两江影视城街区表演 景区提供

在欢乐谷,网红萌宠乐园、5大IP儿童剧、超级玩具嘉年华正在举行,多种亲子互动趣味游戏和百余游乐项目,让市民在端午带着孩子足不出“渝”便可尽兴。端午期间,欢乐谷还推出了儿童半价玩的优惠活动。

欢乐谷超级儿童嘉年华 景区供图

冬奥会的举办让滑雪越来越火。雪上驰骋、激情雪圈、雪地碰碰车、打雪仗…..端午期间,滑雪爱好者们争相来到重庆际华园体验滑雪的乐趣。去年底,重庆际华园被评选为“喜迎2022北京冬奥·热选川渝滑雪胜地”。

而除了滑雪,际华园还布局了风洞跳伞、攀岩、冲浪等多重业态,逐步形成极限运动品牌效应。

“端午期间,两江新区各大景区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游客安全、游玩两不误。”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提升精品旅游路线,深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两江新区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苏旸   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