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一件提案“金点子” 打通四条“断头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3 10:33:11 编辑:李柯佑

5月21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城区金龙路与中南路之间的200多米长的地面上,挖掘机、推土机、运载机紧张作业,新修的路段已见雏形。

image.png
正在建设中的断头路现场。赵武强摄

今年2月上旬写的提案,不到1个月就有了回音,现在又进入了施工建设的实质性阶段,非常欣慰。”正在工地了解公路建设情况的铜梁区政协委员郭洪说。

近年来,铜梁城区各主干道延伸出不少支路,少数支路在建设中因故形成了断头路,导致行人无法过往,车辆无法通行,公路“断头”的状况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修通“断头路”成为群众热切的盼望。

“提案关注民生事,议政议在关键处。”今年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前,铜梁区林业干部、区政协委员郭洪在调查社情民意工作中,得知了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修复城边断头路的期盼。他走进群众之中,了解群众的述求,实地查看路况,综合分析研判,评价修路的价值后,写出了修通金龙路与中南路、中南路淮远古韵一期与二期断头路等4条断头路的提案。

他在提案中写到,近年来,随着北环路、铜昌路、原乡大道、金川大道等城市道路相继建成通车,城市外环线交通得到较大改善。但从城区各主干道延伸出的少数支路在建设中因故形成了断头路造成的堵点,给市民群众们的日常生活出行带来了不便,影响了城市功能和品质。因此,打通城区断头路既是城市发展的刚需,更是民心所向。

“这个提案有理有据,建议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不但表达了群众的意愿,而且还对断头路的连通对方便市民生活、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经济发展做了深入的调研。我们收到提案后庚即就进行了研究,并很快列上了办事日程。”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基建科相关负责人说。

在提案的推动下,总长约1.9公里的铜梁城区中南路淮远古韵一期与二期等4条断头路先后开工投入建设。随着4条断头路在年内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铜梁城区白龙大道、迎宾路、中南路等城市道路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让城市“血脉”更加通畅。(赵武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