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统景的枇杷熟了 快来品尝初夏的味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6 11:21:37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渝北区统景镇合理村的五星枇杷全面上市,许多商贩、游客前来采摘购买,一幅热闹景象。百余亩的枇杷林不仅创造了商贩批发价历史新高,也迎来游客现场采摘。今年,合理村的枇杷价格卖得很“合理”!

image.png

“五一期间来村采摘的游客很多,看样子今年2万斤枇杷要卖光哟!”“多亏了小覃哟,他帮村里做了件大好事。”村民们的枇杷大卖,让大伙儿都喜笑颜开,而村民口中夸奖的小覃叫覃昌波,是来乡创业的草莓种植大户。今年村头枇杷行情大涨,得益于这个年轻人免费“打广告”。覃昌波拍摄了枇杷的短视频发至微信朋友圈,还在抖音直播间开启了直播带货,通过新媒体实现“云端”连线,让更多人知晓了合理村的五星枇杷。

image.png

笔者在现场看到,依山而建的枇杷林层层叠叠,金黄饱满的枇杷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最大的单果足足有一两重,撕开薄薄的皮轻放进嘴里一咬,鲜嫩多汁的枇杷瞬间浸润整个口腔。“枇杷在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夏结果成熟,被称为‘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统景镇干部秦莎说道。

走进枇杷林,树龄在十年以上的枇杷树随处可见,最年长的树龄达20年。原来,村里为了发展产业,陆续种植了柑橘、桃子、枇杷等经济作物,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枇杷经济价值最高,于是家家户户开始陆续种植枇杷,最终形成如今100余亩枇杷林的规模。“我们村头条件好,地形是坡地,土壤是沙土,适合种植枇杷。家家户户采用生态种植,专施农家肥,不打农药,我们的枇杷看着舒心、吃着放心。”村民细数了枇杷的上乘品质。

image.png

覃昌波告诉笔者,这里民风淳朴,村民们个个都是种植能手,不仅收成不错,枇杷也又大又甜。“镇上就近卖价格上不去,运到两路费力又费时。”覃昌波说,枇杷的销路一直没有打开,村民们为了省事,早早地将枇杷便宜卖给上门收购的商贩,卖相口感最佳的往年才卖4元每斤,剩下卖不掉的就烂在果园。今年,覃昌波决定想办法为村民们打开枇杷销路。

去年,覃昌波学会了运用多个新媒体为农产品做宣传。今年他决定试一试运用电商为村里带货。这一试枇杷便“一炮走红”,为村民引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除了渝北本地的市民,江北区、沙坪坝区不少市民看到枇杷视频,纷纷自驾前来采摘。一时间,合理村的枇杷成了抢手货,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商贩收购价也往上提了提。

image.png

“今年枇杷卖得好,价格也有优势,每户大约要多卖3000元到5000元。”56岁的村民谭洪兰算了算今年的帐,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有信心将家里2亩枇杷全部卖完。

看着曾经滞销的枇杷果变身网红果,覃昌波表示,明年将提前谋划,运用物流推出配送服务,争取把村民的枇杷卖出更好的价格。(周新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