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桥”通车!金开大道至中央公园最快只需5分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6 11:22:21 编辑:珍珍
image.png
5月10日,车辆行驶在渝北区中央公园东侧道路南延伸段一期道路及配套的高架桥上。
据悉,该工程全长约1.1公里,于近日建成通车。项目起点位于云彩街至翠桃路路口,终点位于甘悦大道,与公园东路交叉口南侧,道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总投资1.6亿元。
由于高差较大,这里修成了一个较大的圆圈螺旋弯道,车辆需要绕圈通行,就形成了附近居民说的“转转桥”。
image.png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通车后,金开大道通往中央公园片区将更加便捷。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5分钟,同时,将极大地缓解同茂大道的交通拥堵压力,进一步完善中央公园片区城市交通运输网络,方便群众出行和周边企业生产发展。
“转转桥”的通车,加上已完工的翠丹路、甘悦大道D区纵一路、腾芳大道中段、公园西路南段、祥和路、D区横二路等主次干道,将串联起整个中央公园片区,畅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进一步推动区域产城一体融合发展。(渝北区委宣传部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