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2 22:35:15 编辑:珍珍

5月12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重庆本土疫情的相关情况。

image.png

李畔介绍,5月9日以来,重庆多次接到毗邻地区协查函,均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对在渝的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5月10日,江北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5月12日0-6时,重庆市新增2名确诊病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其中,南岸区、巴南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分别发现1例轻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北区也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会提醒市民,本轮疫情扩散风险严峻,呼吁大家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在乘坐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出租车和网约车等交通工具过程中,始终规范佩戴口罩。对于乘客不佩戴口罩乘车的,驾驶员有权拒绝提供运输服务。对于驾驶员不佩戴口罩的,乘客有权监督举报。同时,建议市民选择合法合规的交通出行方式,避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出行,防止增大感染风险。(木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