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果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2022重庆合川枇杷节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07 17:45:05 编辑:珍珍

古韵满楼醉初夏,枇杷飘香十里扬。5月7日,由重庆市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2合川区夏季旅游节枇杷节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旨在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拓宽优质枇杷产品市场,提升“合川枇杷”声誉,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枇杷之乡”的古楼镇,自1984年引进枇杷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产业现已成为古楼镇农业发展支柱性产业,是中国枇杷之乡(合川)的核心区。

目前,合川枇杷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7000多户,其中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常年产枇杷鲜果超2400万斤,产值上亿元,品质达到了进入国内水果中高端市场的要求。

合川区通过实施“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引商,以节誉镇”,实现农旅结合、促农增收。初步预计,今年参加枇杷采果节的游客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可望实现人均增收2600余元。

image.png

本届枇杷节期间,游客除采摘、品尝枇杷之外,还推出了“甜蜜之旅”枇杷采摘一日游、“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枇杷果王”争霸赛、“嗨吃枇杷”大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等活动,市民参与活动可获得单人免费入园采摘名额、比赛奖金。

据悉,从4月初开始,枇杷核心产地古楼镇就启动了采果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古楼镇还对几家主要枇杷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在枇杷园内修缮了步道,增加了停车场、公厕等接待设施。对枇杷园业主和农家乐业主进行培训,做好餐饮准备,制定特色菜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帮助果农拓展枇杷销售渠道,市民朋友还可在网上购买枇杷。古楼镇与顺丰速递、合川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民们可通过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购买到原汁原味的合川枇杷。

另据悉,此次合川枇杷节将从5月7日持续至5月31日,共有2.5万亩枇杷,预计总产量可达2600万斤。在该镇枇杷交易市场,不少农户已经开始销售“早钟6号”等早熟枇杷品种。(郭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