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温馨五月天 这群孩子用鲜花告白母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07 17:57:30 编辑:李柯佑

f9ca28c3054102b0adb095fec7c19e5.jpg

5月7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弥漫着鲜花的芬芳,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该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鲜花绘党旗献礼母亲节”主题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熠介绍,学校组织这次主题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让少先队员们树立爱党、爱祖国的坚定信念,让红色基因根植在童行初心中。主题活动由三个板块组成,包括鲜花“织”党旗、为母亲献花、向母亲告白。

b5284487dbbe20ade60c1b966e5c299.jpg

活动中,花艺老师从花材品种、色彩搭配、插花手法等方面给少先队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孩子们认真学习,凭借着一双双巧手,用有限的鲜花素材,充分发挥想象力及创造力,亲手制作出了一束束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

五年级学生李翰喆虽说是一名小男生,但他制作的鲜花插品精美耐看,他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知道了母亲的辛苦和母爱的伟大,他祝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三年级学生秦澜兮则表示,希望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献给母亲,让母亲开心快乐。

孩子们还一起用温馨的红色康乃馨和老师们一起“绘制”了一面鲜花党旗,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献上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通过这次插花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的爱,学会感恩,并从感恩妈妈延伸到感恩家人,感恩党和祖国,让孩子从小做一个有爱的人,长大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铜梁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逯丽平说。(谢凤 李承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