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龙景区:全新节目让游客体验传统非遗文化魅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05 10:50:32 编辑:李柯佑

5月2日下午,在重庆铜梁龙景区,全新的非遗文化节目体验让前来旅游休闲的游客乐不可支。

在景区入口处的大门前,喇叭滚动播出有关做好疫情防控的事宜,游客排队接受景区工作人员量体温、查验渝康码和行程码后,依次进入景区。

4月29日上午,铜梁少云镇第三届“龙小艾”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后,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游览铜梁龙景区、参观少云故居,到艾草基地感受非遗文化。

image.png
图为景区神龙手新景观。郭洪 摄

铜梁龙景区以有全长400米的天然石龙而著名。今年,该景区围绕铜梁打造文旅胜地目标,新打造了汉服街、彩虹滑道、湖畔龙门客栈民宿、威亚空中飞行、独竹飘湖、空中走钢丝、神龙手等新节目。

在铜梁龙景区汉服主题街、游客们纷纷选择穿上适合自已的汉服,或拍照留影,或漫游景区,或升空飞天,仿佛让人回到古老的年代。

在青云湖上空,排队穿上翩翩汉服的游客,慢慢升空飞天,从波光粼粼的湖面飘然而过,众多游客踊跃参与体验高空飘逸的乐趣。一根竹杆水上飘非遗项目,更是吸引了游客的目光。粼粼的湖面上,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女士站在一根竹杆上,轻松悠闲划竹踏歌缓缓而行,吸引了不少游客跃跃欲试,初次参与这个节目的游客身体左右摇摆,掌握技巧和方法后,就能自如地划竹前行,体验别有一番情趣的水上游乐。

image.png
图为非遗节目空中走钢丝。郭洪 摄

在青云湖上空的钢丝上,一位身着维吾尔族服装的小伙子手持一根平衡杆,在离地面30多米的高空中非常自如地表演高空走钢丝非遗节目,做出一个个高难惊险动作,激起游客们阵阵的惊叹声、掌声和欢呼声。

铜梁龙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铜梁龙景区里,龙文化符号和龙图腾、龙景点随处可见。今年新打造的30米高的神龙手景点为龙文化增添了新看点,它和景区400米长天然石龙遥相呼应,体现神龙见首又见尾的神韵。游客排队有序登临神龙手平台后,俯瞰远山近水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在景区农产品销售摊区,艾草系列产品和周边农家自产的农产品也受到游客的青睐,人们纷纷选购带回家中。

在景区里,虽然游客较多,但区镇加强了管理,确保了旅游节安全文明有序开展。(赵武强 郭洪/图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