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工 重庆云阳县重点项目“不打烊”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05 10:50:32 编辑:珍珍


“五一”假期,重庆云阳县的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云阳长江二桥是江龙高速控制性工程,也是长江上游跨度最大的悬索桥。大桥位于复兴原糖厂与凤鸣马岭长江河段一带,分主桥及南北引桥两大部分,主跨为1208米的单跨简支加劲梁悬索桥。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断面宽度41.1米,建设工期4年。

“我们这个项目在建大桥主跨是1208米,是我们长江上游跨度最大的一个悬索桥,主塔高215米,单个重力式锚碇12万方混凝土,主塔和锚碇施工以及上部结构1208米主缆架设是我们的重难点。”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江龙高速云阳复兴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上官科峰5月1日一大早便坚守在施工现场。

针对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和重要节点,施工方采取技术攻关,利用中铁大桥局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把控,五一小长假期间,现场一共投入了40多名管理人员对这个项目进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五一小长假期间,工地200多名一线工人和现场管理人员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项目施工进度主塔塔柱已到13节,78米,占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北岸的锚定已浇筑了工程量的一半,南塔已经浇筑到第9节,相当于到了下横梁的位置,南锚碇也在开挖过程中。施工方力争今年年底之前把整个主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明年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江龙高速建成后将纵向串联G42沪蓉高速、“巫云开”高速、万州至巫山南线高速,增加渝东北地区纵向骨干交通,加密三峡库区高速路网,形成东出鄂沪、西进渝蓉、北达甘陕、南下湘广的交通格局。项目实施后,将直接辐射巫溪县红池坝镇、云阳泥溪镇2个深度贫困镇、沿线120个贫困村、30余万贫困人口,带动沿线江口、南溪等人口重镇、大镇组团发展,让渝东北片区300多万人出行更加便捷。(郭珍、刘太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