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水田乡志愿服务助力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8 16:56:49 编辑:珍珍

时下,正值羊肚菌采收季节,水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扣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搭把手”助农助耕,组织志愿者帮助石郎村农户采摘羊肚菌。

image.png

志愿者分拣羊肚菌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们满腔热情,一早来到羊肚菌种植基地,技术人员现场讲解采摘技术后,立刻投入工作,和村民们一起忙着采摘、清理、分拣、装袋,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有的提筐、有的采摘、有的搬运......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在基地不远的烘干房里,羊肚菌烘干机内炉火正旺,志愿者们将清理好的羊肚菌进行烘烤,这样既便于保存,也能满足客户需求。

image.png

水田乡石郎村羊肚菌种植基地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在我们身边,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来帮助我们。志愿者们随时上门服务,送技术送农资,我相信这日子会越来越好!”石郎村村民李金兰介绍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近两年收入显著增加,家里的生活质量明显得到改善。

连日来,水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5支志愿服务小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搭把手”助农助耕志愿服务活动16场次,志愿服务时长500余小时,服务群众600余人次,为建设美丽水田贡献志愿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杨靓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