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5 16:42:59 编辑:珍珍

4月13日,巴南区2022年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友生在会上指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本领能力,坚持拒腐防变,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巴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成昆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上,区内9名年轻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如何转变角色、在基层服务中实现人生理想;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实现自我价值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就近年来我区年轻干部工作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何友生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年轻干部在战疫战贫战灾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中成长成才、无私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何友生希望,全体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要提升理论素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要提升本领能力,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强化战略思维,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要坚持拒腐防变,树立正确政绩观,时刻自重自省,严格家教家风,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何友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摆在重要位置,构建立体式素质培训体系,打造全方位实践平台,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力度,切实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选拔的视野,建立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机制,持续优化我区干部队伍结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贾晖在会上指出,全区年轻干部要在新形势下,答好新考卷、融入新实践、不负新征程,要有系统观念、创新精神、辩证思维,投身巴南“一区五城”建设,不断提升自我,苦练内功,共同推动巴南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罗莎  夏雨  刘纪湄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