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物资储备充足 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平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5 16:24:3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超市储备物资。张玮、熊敏秀/供图

为确保防疫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市场供应稳定,重庆市大足区多措并举、科学调配,全力保障市场需求。目前,全区物资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平稳。

近日,在新世纪、永辉等多家生活超市里,货架上各种食用油、大米、面粉、蔬菜等各种生活物资摆放整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据大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防疫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市场供应稳定,全区加大了供货力度,新世纪、永辉等18家大中型超市存有500吨大米、28吨油脂,备有109家蔬菜供应方、19家畜禽养殖企业、7家粮油加工企业、35辆保供车辆。

相关部门对区内各大商超应急生活物资保供物品加强统计监测,收集物资需求信息。同时,指导区内保供企业、商超市场加强与上游供应链对接,畅通供货渠道,保障区内保供企业多渠道组织货源,加快补货速度。美团、饿了么等多家电商平台,已安排充足的配送司机、快递骑手等加快生活物资分派、应急配送,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订单送到市民手中。“目前,全区市场供应保障队伍集结到位,全区物资储备充足,物丰价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无需恐慌,理性购买。(张玮、熊敏秀/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