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3 16:59:36 编辑:李柯佑


94b8eef652b92d16dba30832d9e8eeb.jpg
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图片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

在“4·15”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上午,由铜梁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和区教委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在明月广场正式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展览现场,区内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观展人员讲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实践与发展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事例。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参观主题展后,市民吴小平感慨地说,维护国家安全要先从个人做起,从支持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这些身边事做起,“只有人人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才能构筑起国家安全的牢固长城。”  

“人民安全、财产安全,国家才会安全。”铜梁区巴川街道东城社区工作人员刘星说,“作为社区平安员,尽我们力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辖区的群众感到安全,国家也会更加安全。”

据悉,今年的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将持续至4月20日。期间,展览活动将走进部分商业中心和景区,面向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宣传。同时,铜梁区还将开展专家讲、青年讲、干部讲、群众讲系列活动,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李慧敏 图片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