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人间四月天 最美志愿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08 16:40:50 编辑:珍珍

最美人间四月天,文明实践在行动。近日,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百姓需求,组织“双百”专家和农业服务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开展“搭把手”助农助耕志愿服务,以专业水准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image.png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舟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春耕助农——抢种小黄姜”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五台社区帮助农民种植小黄姜。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翻地、播种、施肥等一道道栽种工序,用实际行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50余名志愿者到鹿子村开展“爱心助农齐出力凝心聚力促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清理桑枝、疏芽除草,保障春耕,以实际行动助力蚕桑产业发展。

新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双百”专家孙文春来到艾子村,详细讲解蚕桑抹芽的好处和具体操作方法,带领志愿者帮助蚕桑大户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助推产业发展。(杨靓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