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老科协卫生专家社区送健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1 16:35:20 编辑:珍珍

4月10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巴川街道科普大学体育街社区教学点,一场卫生知识讲座受到社区居民好评和欢迎。

今天的主讲人铜梁区老科协副会长、区人民医院主治中医师陈可夫,她利用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结合几十年从医的临床经验,从“什么病该挂什么科”“怎样预防心梗”“癌症和‘三高’偏爱哪些人”“中医药防治高血压”“得了糖尿病怎么办”几个方面的进行专题培训。

“居民朋友们,现在得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不断增多,并且越来越年轻化,值得引起高度重视。如果不好好控制,就会诱发脑梗、心梗和许多后遗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既给病人带来痛苦,也大大增添了家庭精力和经济的负担。因此,在生活上,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上要坚持少盐少油,生活中不抽烟不烂酒不熬夜……”陈可夫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音,结合大量病例分析人群中的多发病、易发病的原因,讲述患病后有什么症状,并针对病例提出科学有效防治的方法。

近两个小时的生动讲解,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少人还举手提问,陈可夫一一进行了解答。

“这场培训搞得好,平时我们在生活上没有注意的事情听专家一讲,我们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今后我们就按专家讲的办,过健康的生活,远离疾病。”居民周顺才说。

讲座结束后,陈可夫把带来的科普卫生资料发送到居民手中,并告诉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适当运动、合理膳食、安全合理用药,同时还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去年以来,区老科协组织卫生健康专委会专家和会员开展卫生下乡,把先进的医疗技术送到基层卫生院,把健康知识送进群众,努力提升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接下来,区老科协还将把送健康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陈可夫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