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白花镇:喜报送上门 尊崇暖军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4: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展现尊崇军人的时代新风貌,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2022年1月12日,宜宾市翠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庆带队到白花镇开展了为现役退役军人家属送喜报慰问活动,翠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蓄芳、拥军优抚褒奖股工作人员、白花镇副镇长杨云琅、镇退役军人事务站、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庆和杨云琅将喜报和慰问金送到被表彰为“优秀士官”、“优秀士兵”、“四有优秀士兵”的5名现役退役军人家属手中,并向家属表示祝贺,感谢家属对军人和国防事业的支持,鼓励家属继续支持军人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

image.png
送喜报和慰问金 曾兴慧 摄

随后,陈庆一行到白花镇集中村陈家组现役军人家中走访,为其父母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及问候,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鼓励他们安心生活,保重身体。

image.png
陈庆一行到现役军人家中走访 曾兴慧 摄

通过送喜报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让军人及军人家属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全社会尊崇军人的社会良好氛围。杨云琅表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下一步白花镇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保障政策,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来,切实发挥出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将“退役军人服务站”招牌擦亮、打响,助推白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白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曾兴慧/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