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中学:师生同台庆元旦 载歌载舞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2: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广安中学举办了以“红心向党献礼百年”为主题的第21届校园文化艺术体育节闭幕式暨2022年元旦文艺汇演。师生同台庆元旦,载歌载舞迎新年。



image.png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午3点,广安中学操场上热闹非凡,成了欢乐的海洋。文艺汇演在舞蹈《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随后《街舞show》、《飞云之下》等22个节目逐一登台,有展现青春风采的舞蹈《我怎么这么好看》、《骁》、《burning》、《配音秀》、舞台走秀《新时代的我们》等,有宣传中华传统文化戏曲《梨园芬芳》、舞蹈《中华古韵》、歌舞《赤伶》,有红心向党主题的情景剧《心向我党》、《觉醒》、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有展现祖国强盛的舞蹈《最美逆行者》、《灯火里的中国》、情景剧《红翼行动》、朗诵《飞天梦》。整个活动高潮跌宕,师生们的倾力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觉得这一次的节目让我觉得非常的开心,也很兴奋,因为首先,作为观众的话我欣赏到了许许多多精彩的节目,让我觉得很受震撼。我自己也是演员,我们今天表演的主题是京剧。京剧是我们祖国的国粹,既是在用表演的形式给大家呈现出一种文化,呈现出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大家能够在这个表演当中获得许多的快乐。”教师梁云感触颇深。


image.png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学生教师梁云有同感的还有学生李柏翰。“这次表演很精彩,也让我很受鼓舞,因为我是配音社也是学校广播站的,这次表演让我们绽放自己的光彩,丰富了大家的学校生活,也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据悉,此次元旦文艺汇演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美育水平,为有特长的孩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该校将继续坚持以艺术陶冶心灵的育人目标,搭建丰富的育人载体,让艺术教育成为学生“减负”路上的五彩石,全力营造广安中学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image.png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广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田秀敏介绍,校园文化艺术体育节是该校的传统工作,今年的文化艺术体育节历时两个月,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文化艺术活动,其目的是启迪智慧、陶冶人生。通过班级入场式风采展、田径运动会、校园歌手大赛、跑操比赛、健身操比赛、班级迎面接力赛、年级文艺汇演、书法比赛、美术手工摄影作品评比等系列活动相继开展,点燃了同学们的生活激情和学习热情。实现了科学的教育思想理念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的完美融合,不仅展现了学校艺术体育教育的特色与成果,更彰显了伟人母校百年积淀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力量。“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体育节中,我们教职工也以年级为单位加入到活动中来,在舞台上演绎缤纷“课堂”,在运动场上诠释多彩人生,练技能、献才艺、强素质、展风采,办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老师,广安中学老师们身体力行,为同学们树起了榜样,也成为同学们眼里口中最美的期待和校园文化艺术体育节最美的风景。”

(廖小兵、蒋勇、杨芸芸、王菲/文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