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建成1168个基站 城区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31 14:54:48 编辑:肖方宇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荣昌区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今年荣昌区建成5G基站474个,全区累计投入3.27亿元,建成5G基站1168个,建设进度走在全市前列。

5G网络作为助力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新型基础设施,推动5G发展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共识。“今年荣昌区4G/LTE基站(铁塔)达到3006座、光纤线路总皮长38742.3千米,实现光纤网络和4G信号全覆盖;5G基站累计建成1168个,实现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预计明年将新建200个5G基站。”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荣昌区将在5G网络建设领域持续发力,加强重点区域5G通信设施建设,推动5G融合应用和重点农业工业区域覆盖,争取到2022年实现重点地区及场所5G网络连片覆盖,基本形成5G发展生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荣昌区5G网络建设高质量发展,该局还将加强与区公安局沟通对接,协调区公安局将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工作列入常规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重庆市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的相关规定,坚决打击擅自损毁通信基础设施的违法行为。(向虹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