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首件箱梁工程顺利浇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23 17:02:24 编辑:李柯佑

作为联系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的便捷通道——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自2021年7月30日正式开工以来,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正快速推进。从12月中下旬开始,铜安高速首件箱梁工程顺利浇筑,这标志着项目工程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成果。

d5c6ecae0085af0c1c10c5f4559d8d2.jpg
汪洋、濮加红 /摄

12月23日,历经十多天的艰苦奋战,铜安高速二分部首件箱梁成功浇筑完成,为项目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据了解,铜安高速首个预应力简支结构现浇箱梁桥,位于S303省道,标准跨径40米,梁体混凝土设计方量570方,主要跨线S303省道,交通安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风险高。为确保首件箱梁的如期顺利浇筑,铜安二分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克服重庆秋季多雨气候困扰。

“首件梁浇筑前,技术人员从模板安装、钢筋制作绑扎、混凝土拌和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做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控制和数据采集,确保梁体质量。同时,安全部严格管控省道交通安全,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可控。”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项目副经理任国全告诉记者。

据了解,铜安高速项目桥隧比约18.5%,全线挖方1325.5万m3,填方1232.3万m3,路面165.6万m2,主线桥梁26座,互通桥梁17座,隧道3座(其中最长隧道2705m),互通式立交7处。首座现浇箱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工程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成果,为后续箱梁施工积攒了宝贵经验。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渝遂复线高速小安溪特大桥桥尾,位于重庆市铜梁区、潼南区境内,项目全长49.269公里,其中铜梁区范围内38.9公里。项目将串联渝遂高速公路、渝遂扩能高速公路两条渝西地区重要的通道性放射线高速公路,同时可在四川安岳境内实现与渝蓉高速公路、合安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直达成都、天府新区,形成一条联系成、渝两个特大城市和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便捷通道。项目自2021年7月30日正式开工以来,已经完成总工程的20%,其中:路基39%,桥梁15%,隧道12%。(汪洋、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