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市场监管局:人身受损维权难 12345解民忧获好感

发布时间:2021-12-22 11:07:5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消费者李先生于今年11月初在叙州区某足浴店拔火罐,在拔火罐途中,足浴店的工作人员因工作失误,导致酒精燃烧,李先生的背部被大面积灼伤。商家虽然及时将李先生送往医院就医,并支付了住院期间的费用,但对于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商家拒绝协商处理,随后李先生便拨打了宜宾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求部门协调处理。

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该投诉件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人员向双方当事人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条中“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服务者要求赔偿。”以及第四十九条中“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经过调解人员的耐心调解劝说,双方当事人最终同意各让一步,达成调解协议,由商家赔偿李先生后续治疗费、误工费共计2万元,消费者对宜宾市12345市民热线的办事效率及质量感到满意。(刘莉莉、李无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