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落户渝中

发布时间:2021-12-22 10:42:4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借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日前,重庆市渝中区引入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并落户环球金融中心。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渝中区借助“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开展招商引资,与新加坡创汇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成功落地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该中心将以新加坡为基点不断拓展合作国别、集聚东盟及RCEP成员国资源,推动国际机构、跨国企业、涉外商协会等开放主体在渝中集聚,促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走深走实,把渝中区打造成为新加坡及东盟国家企业来渝投资的第一站、在渝发展的大本营。

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计划明年举办线上+线下的“东盟企业重庆(渝中)行”活动,邀请有意愿到中国西部投资的东盟企业家到重庆(渝中)实地考察、精准对接,推动落地一批重点项目。依托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校长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和新加坡丰富的人才资源,打通中国-东盟大学生双向实习通道,建设中国-东盟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打造中国-东盟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搭建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东盟艺术家走进山城”等活动落地渝中,扮靓中西部国际交往窗口。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创新开放窗口区建设,持续推动东盟、欧盟、陆海新通道目的地等地区和国家开放资源在渝中集聚,赋能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提升城区国际化水平。(李柯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