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川江 一路阳光:忠县海事处积极开展政风大走访

发布时间:2021-12-17 09:45: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重庆海事局党委关于印发“千里川江一路阳光”政风品牌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忠县海事处持续开展“千里川江一路阳光”政风品牌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政风大走访活动。

bad8f0656d61336c85b8d95cd6bddb3.jp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12月15日上午,王涌纪检委员带领新生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12163”开展巡航工作,分别对“龙腾816”“鄂荆州货渝运588”“航路兴602”等船舶进行了登船检查,与船方进行了交流,向船方宣贯了“千里川江一路阳光”政风品牌建设内容,向船方询问忠县海事处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对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听取船员们的意见、建议和困难,希望广大船员积极参与对海事行政执法的社会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随后,重点检查了各船舶法定文书、人员配员和值班、疫情防疫措施等情况。

2ee0645457357b9143d318d759a646f.jp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忠县海事处“坚韧守平安忠诚有我在”文化品牌创建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积极作用,走访过程中纪检委员将“坚韧守平安忠诚有我在”文化品牌创建宣传手册赠送给船员,并将忠县海事处的创建情况向船员作了介绍。

最后,王涌纪检委员提醒船方: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船舶消毒工作,密切关注船员身体状况;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文气象变化,落实蓄水期的各项安全工作;三是提高环保意识,规范使用船e行软件,加强防污管理,做好垃圾、生活污水和油污水的处置交付并做好记录。

下一步,忠县海事处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政风建设大走访活动,主动征求意见,深入了解行政相对人的诉求,促进了海事部门主动深入服务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及时汇总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对策措施,走出实情,防出成效,为重庆海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唐成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