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6 16:29:04 编辑:肖方宇

为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12月3日,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率队来到重庆市荣昌区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image.png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荣昌区签订《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合作协议》 图片由荣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荣昌区委书记卢红出席座谈会并为“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揭牌,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荣昌区签订《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揭牌。随后,双方围绕合力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进行磋商洽谈。

曾菁华说,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是重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独特优势,对提升重庆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合作、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荣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战略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对外开放通道日臻完善,对外开放水平日趋提升,为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将牢牢把握“战略性”的总体要求、“互联互通”的目标定位和“示范”的工作导向,与荣昌在推动农产品贸易、畅通对外开放通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协力建好示范区,奋力开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新局面。

卢红表示,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重庆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荣昌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从传统农业县跃升为新兴工业区。当前,荣昌区正积极抢抓国家和全市战略机遇,努力实现农牧特色科创高地、现代产业集聚高地、成渝主轴开放新城、城乡融合魅力新城、山清水秀生态新城的“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希望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在农牧特色综合保税区建设、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在“荣昌农产品贸易”“‘荣昌猪’全产业链建设”“荣昌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将荣昌打造成为中新(重庆)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推动荣昌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开展农产品贸易、加工、科技和物流等方面合作,促进荣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张飞龙/文 图片由荣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