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文峰景区:从一片枫叶开始 爱上娇艳的初冬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6: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吴婕

“秋山映霞一川红,落叶逐流两岸枫。”初冬时节,天还微微泛着白,位于长江三峡巫峡口的文峰景区却一片似火般娇红。

冬日的暖阳懒洋洋地升起,照射在层林尽染的山坡上,那一簇簇盛开的红叶如同火苗在跳动,红得热烈,红得深邃,红得剔透,在风中翩跹起舞,恍如一夜之间长江两岸万山红遍。

image.png
龚傲  郝燕来/摄

走进文峰景区,一片一片的红叶经过风霜后显得更加刚烈俊俏,在碧绿的青山掩映下熠熠生辉。满山的红叶宛如彩霞,而这彩霞年年同三峡赴一场浪漫之约。

一到初冬时节,长江便被渲染成一幅波澜壮阔的山水画。红叶写意,红叶传情,看这烂漫的秋色,观秋景,赏红叶,摄取一片秋意,满载而归。

美丽的秋天蕴涵着成熟的魅力,漫山遍野的红叶又为秋天的成熟渲染了一笔艳丽,让人们在严冬之前能够欣赏到最后的色彩,也使人们暂时忘记到来的白色冬季。

image.png
龚傲  郝燕来/摄

捡起落到地上的红叶,光滑细腻的皮肤,清晰的纹路,搭配着色彩,绚丽极了。

据了解,巫山红叶目前已经发展到120万亩、集中成片可观赏的有20万亩,近200个品种。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以巫峡·神女景区、小三峡和文峰景区最为集中,呈现出壮观的景象。

image.png
龚傲  郝燕来/摄

每每深秋初冬来临,文峰景区便会迎来一大批游客,或驻足观赏,或热情拍摄,甚至不少“诗人”一时兴起,大声朗诵诗歌以表达对红叶的赞美之情。

据悉,由于气候原因,今年的巫山红叶比往年提前了十来天。巫山县根据红叶的独特品种和立体气候等特征研发了红叶滴灌技术,让巫山红叶的观赏期可长达三个月左右。

(吴婕、龚傲、郝燕来/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