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区:4个可以漫游和慢游的小镇 各个底蕴深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6 13:29:44 编辑:肖方宇

“天下海棠本无香,独昌州海棠香扑鼻”香艳的海棠让荣昌知名,不得不说,荣昌是一方融聚了巴蜀灵气的“宝地,绝妙的自然风景更让荣昌名扬海外。

万灵古镇

领略别具一格的移民文化


image.png
(图片由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授权发布)


万灵古镇,一个以水兴市、以市兴镇的寨堡式古镇,也是原湖广填四川的集散地,享有“移民水乡”的美誉。

这里有诗人笔下的“小桥、流水、人家”,石板路、青砖黛瓦、木质吊脚楼...古街仍保留着明清时期的整体格局。置身其中,仿佛遁入了历史的长河。

安陶小镇

感受悠久的荣昌陶文化


image.png
(图片由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授权发布)


荣昌陶兴起于汉代,繁荣于唐代,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

走进安陶小镇,漫游陶宝古街,体验手工制陶的乐趣。另外还可以参观荣昌陶博物馆,认识各个时期、各式各样的荣昌陶,了解荣昌陶悠久的历史文化。

夏布小镇

了解荣昌夏布的前世今生


image.png
(图片由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授权发布)


夏布小镇,由24栋仿明清风貌四合院组成,青瓦古院,廊桥艺梦,横纵步道,步步惟妙。

到夏布博物馆了解国家级非遗——荣昌夏布的前世今生,到夏布研发中心观赏夏布的千姿百态,也可以徜徉夏布书画研究院,领略非遗之美。

河包镇

探寻古迹感受民风民俗


image.png
(图片由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授权发布)


河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著名的白塔、斜塔,在明清鼎盛时期还曾有五宫十八庙。这些“宫”是移民填川后,各省籍移民联合原籍同乡集资修建用来酬神看戏、联络同乡、畅叙乡情的场所。

其中保存较完好的万寿宫,现在是河包粉条博物馆。博物馆中的戏台为歇山式建筑,飞檐翘角,建筑精美,颇有气势。

每逢河包赶场的日子,邻近的十里八乡都来这里卖篾货和各种土特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河包你可以近距离地与众多古建筑“亲密接触”,听当地老人讲述往昔的繁盛。村落间、民居前晾晒的一挂挂粉条,如金线般织成一片黄金世界。在场镇的文化广场,还有河包小洪拳,河包肉龙等民俗表演,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文化。(颜君一、李先进/文,图片由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