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高新区人民法院”在荣昌区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6 11:35:21 编辑:肖方宇

近日,重庆市首个“高新区人民法庭”在荣昌区人民法院第二办公区揭牌成立。荣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成军;荣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皓;荣昌区领导谢业林、王宏,荣昌区法院代理院长杨光明出席揭牌仪式。

唐成军指出,成立“高新区人民法庭”,是荣昌区法院党组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是主动满足基层群众司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值得肯定,更值得期待。荣昌区法院及“高新区人民法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为荣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依法公正高效处理各种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守护一方正义、促进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

据悉,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荣昌高新区积极抢抓国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园区企业数量超过700家,辖区居民和产业工人近5万人,司法需求呈现多元化。荣昌区法院经过调研与分析,在全市率先成立“高新区人民法庭”,管辖荣昌高新区“一区三园”案件,并将以此为契机,履行“试在高新区、用在工业园、服务全荣昌”使命,打造促进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保障创新引领的先锋队、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为荣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荣昌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