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6位技能人才 上榜重庆市首批“巴渝特级技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2 11:00:45 编辑:何静怡

10月21日,笔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重庆市首批“巴渝特级技师”名单公布,新区有6位技能人才上榜,包括4位技能类人才和2位专技类人才,成为新区技能人才发展的典型代表,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

黄德勇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大修公司车辆大修部的黄德勇,领衔黄德勇单轨电动列车电器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带领团队累计开展技改及创新成果54项,攻克技术难题10项,成果转化15项,专利19项,为重庆轨道集团节省资金约6000余万元。

张杰

同样任职于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张杰,领衔张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张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领团队完成20余项科技创新和技研任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为企业节约了1000余万元维修资金。

张斌

来自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一工厂总装车间的张斌,是汽车维修高级技师,领衔张斌汽车装调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精湛的汽车电器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艺,带领学员参与汽车维修各级竞赛并多次获奖,培养了大批汽车维修等技能人才。参与汽车维修技术攻关50余项,创造直接经济价值上千万,创新生产工艺,自主研制改良改善150余项,创造直接经济价值800余万元,其中自主研发标准压力手动滚压工装,获得到国家专利。

李维平

重庆市勘测院两江分院李维平,领衔李维平工程测量市级技能专家工作室,带领工作室团队共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数十项,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十余项,在技能人才方面成效显著,他共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3名、全国测绘技术能手6名、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能手10余名,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专家技术攻坚和技能革新积极引领作用。

黄云彪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代理主任兼重庆川仪分析仪器公司总工程师黄云彪,在信号分析处理、数字仿真建模、产品EMC设计和可靠性研究等方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近年来带领团队完成了20多个项目的开发和实施,开发的高精度压力变送器、高精度温度变送器、智能定位器、激光气体分析仪、总线无线系列仪表等高端智能产品,已成为公司新一代支柱产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已获得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银奖、四联集团科技大奖、仪器仪表学会优秀产品、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等多项成果奖励。获得专利17项(发明专利10项),参与国际标准制定1项,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3项。

李明欣

任职于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的李明欣,领衔李明欣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李明欣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总工会李明欣劳模与工匠人才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中国联通李明欣首批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从事信息通信领域工作,先后技术攻关100余项,已获奖励80余项,创造了极大经济效益。

据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结合行业需求,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施技能提升行动、举办技能大赛等,持续引进、培育高技能人才,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新区已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专心专注的工匠人才。(王丹 社保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