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凭借两大“金字招牌”登上《重庆新闻联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0 16:15:04 编辑:吴婕

10月18日,《重庆新闻联播》这样报道荣昌:坐拥国家高新区、国家畜牧科技城两大“金字招牌”,这让荣昌在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中底气十足。借助区位和产业优势,荣昌正全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

image.png

国庆节前,荣昌区第三季度的99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或投产,总投资超过400亿元,涉及消费品、生物医药、电子电路、智能制造、农牧高新等领域。对投资者来说,这座渝西城市充满了吸引力。胜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金告诉记者,荣昌距重庆100公里、距成都200公里,在服务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他们落户荣昌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近年来,荣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化率达到82.7%,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近六成,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进入“十四五”,荣昌的发展目标更加高远。荣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琨说,到2025年,他们有信心把荣昌高新区“4+1”主导产业产值做到2000亿元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家以上,打造成为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image.png

畜牧科技,是荣昌的另一项主打产业。今年3月,随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一批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明年初,一个全新的医用动物转化应用平台就将在荣昌建成投用。市畜牧科学院副院长、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王启贵介绍,在种业创新方面,他们要培育出2—3个重大的品种,以解决我国生猪种业“卡脖子”的技术问题。

image.png

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表示,荣昌将不断提升产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形成千亿级消费品、生物医药、电子电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生猪全产业链农牧高新产业,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一园。(吴米汤、图片来源:重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