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以练备战 筑牢森林灭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2: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安全扑火和紧急避险技能,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广安军分区在邻水县梁板镇万峰山林场开展2021年森林灭火实战演练。


班组灭火战斗是森林灭火过程中最常用的灭火方法,也是灭火作战中‘克敌制胜’的关键力量。在邻水县梁板镇万峰山林场,来自广安军分区各人武部共36名民兵,被分为四个班组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image.png

演练模拟真实“火灾”情景,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在堆满谷草和玉米秸秆的钢架上点燃火堆,随着火势增大,民兵们手持风力灭火机、灭火拖把等灭火机具,开展灭火实训,在教官的指导下,不多时,熊熊烈火便被熄灭了。

image.png


参与此次民兵集训的刘耀文表示,之前对森林防灭火不是很了解,通过此次集训不但认识到灭火抢险的重要性,也熟练掌握了灭火技能和器具的使用,为以后完成急难险阻任务,特别是森林防火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安军分区应对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提升了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后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通过此次民兵骨干集训,使其达到每名参训队员熟练掌握各种灭火机具的操作使用,切实提高参训队员的实战灭火能力。”培训教官夏睿说道。(黄路/图文)